人才是企业发展的宝贵财富。积极投资人才队伍建设,成为不少在华发展外资企业开启成功的“密钥”之一。

凭借对企业人力资源“软实力”的耕耘,泰佩思琦(Tapestry)、雅诗兰黛集团、科思创等多个外资企业被杰出雇主调研机构(Top Employers Institute)认证为“中国杰出雇主2022”。

“我们密切关注员工成长,鼓励个人及团队的多样化发展,致力于营造一个平等、包容、多元的工作环境。”泰佩思琦亚太区总裁、COACH中国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杨葆焱表示,泰佩思琦始终秉持集团宗旨Stretch What’s Possible(探索无限可能),把公司打造成为员工所热爱的工作场所,助力员工释放潜能、成就自我。

2021年,泰佩思琦集团内部开启业务加速引擎“蜂行计划”,打破区域、品牌、部门之间的边界,推行以“消费者为中心”的商业运营模式,开启人才培养创新模式的有力实践,多个人才项目的实施进一步突破壁垒,赋能员工的快速发展。同时,集团持续优化人才管理模式,以创新解决方案为员工从职能、功能方面带来积极的数字化体验,进一步简化流程、提高人力资源数据与决策的透明度,打造灵活、敏捷、高效的数字化团队。

据杨葆焱介绍,未来在持续升级人力资源发展战略的同时,泰佩思琦将进一步加强雇主品牌的建设,打造强有力的人才队伍,以期为中国市场及消费者带来不断创新的产品与服务,持续为社会创造美好价值。

作为全球化妆品领域最大的跨国公司之一,创立75年的雅诗兰黛集团进入中国市场已近30年,是中国经济持续发展的受益者,其在中国市场所取得的巨大成功,更彰显了集团对企业人力资源“软实力”的深刻理解。目前,雅诗兰黛集团中国高管团队是一个完全本土化的团队,在业内算得上独一无二。

“建立积极和高敬业度的工作文化和环境,为每一位员工实现职业理想创造充分条件。”在雅诗兰黛集团中国区总裁樊嘉煜看来,职业发展是集团人才战略的首要支柱。因此,集团成立了“雅诗兰黛集团中国大学”、举办了线下“赢在中国”研讨会、强化了“青出于蓝校园菁英项目”等,以期更好地打造能力发展生态圈。

樊嘉煜表示,中国是雅诗兰黛集团最大的海外市场,也是产品开发、市场营销和消费者洞察的灵感来源。未来,雅诗兰黛集团将继续坚定推进本土化人才战略,特别是以今年即将启用的全球研发中心中国项目为契机,秉持“在中国,为世界”理念,进一步深化对中国市场的长期承诺。

同样让员工获得成长的还有科思创。一个赋能、多元和包容的职场环境正在让员工持续成长,共同成就更好的科思创。科思创大中华区人力资源副总裁林晔直言,公司坚信员工是最宝贵的财富。为了成为更多优秀人才的理想雇主之选,科思创始终为打造更好的员工体验而努力,在积极赋能、激励员工的同时,确保员工福祉,并为其职业发展提供支持。

值得注意的是,为更好地推动可持续发展,科思创已于2021年将二氧化碳等温室气体排放作为影响高管薪酬的指标之一。公司还决定从今年起,通过引入ESG(环境、社会、公司治理)指标,将可持续发展因素与所有员工的奖金计算挂钩。

(记者 晏澜菲)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