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酒作为我们日常最常喝的饮品,虽然不是人人喜欢,但在中国人的重要场合,几乎都是少不了的。我国地大物博,在酒水口味上,每个地方都会有点不同,酒水的品鉴上也是标准不一,就全国范围来说,各地都有一些有代表性的产品,地域特色明显。

每个城市都有自己的代表产品,有些还成为地方标志,并且大部分名酒不仅在地方上有名,在国际上也享负盛名,是中国白酒的门面,这些代表产品,大家都知道是好酒。

那么除了这些名酒,全国还有哪些白酒比较好喝呢?这5款榜上有名,看看有你家乡的吗?


(资料图片)

①一品景芝蓝淡雅

这款酒虽然不是什么中国名酒,但是在白酒圈是很有代表性的,虽然名气没那么大,但的确是不可多得的好酒,属于自主创新研发的芝麻香型白酒,酒质出众非常有质感,是山东人的骄傲,也是山东人民最爱的白酒之一。

颜值很高,送礼拿得出手,酒水风格也独特,纯粮食酿造的白酒,喝起来有一股淡淡的芝麻香气,而这就是其独特的工艺造成的,因为酒水酿造中并没有加入芝麻,这样的工艺在白酒圈是很特别的,研究价值很高,所以这款酒也被称为最独特的香型白酒,不知道大家喝过吗?

②三君台珍藏酒

贵州的好酒当然不止茅台了,其实在当地人的酒桌上,这款三君台珍藏酒才是最常见的,因为性价比很高,近几年酱酒的热度一直很高,但是价格也是居高不下的,这款酒就是打破了这样的常规,采用光瓶酒的形式推出,大家应该也能想到这样做的目的,就是以此让利给客户。

不过对于爱酒的人,最重要的其实还是这款酒的酒水质量,贵州酱酒遍地,要是不好喝,那没人会买单的,并且只要有点不好喝,那马上就会被取代,这款酒能长盛不衰,就是有着优秀的品质。

喝起来口感纯粹,酒香丰满立体,喝完满嘴生香,非常舒服,也是公认好喝的白酒。

③分金亭

如今的白酒市场,苏酒也是占去一大半市场份额的,每一款都有自己的特色,不过苏酒在外人眼中,只有一家独大的洋河,其实苏酒中好酒可不少,这款分金亭就是其中之一,早些年名气很大,销量也很不错,曾经连续好几年获得中国白酒销量第一的存在。

在一众酒友中有很不错的口碑,也是很多人记忆中的味道,喝起来口感不错,粮食香很浓郁,喝完不会上头,非常舒服。

④叙府大曲

这款酒在四川酒水心中也是很值得喝的白酒,四川同样的好酒遍地,很多历史悠久的产品都被埋没了,这款叙府大曲就是其中之一,在四川扎根多年,口感出众,很多老一辈酒水最常喝的口粮酒就是这款。

其酒水同样是用五粮酿造的,很多人都觉得有五粮液的味道,酒香浓郁,清香纯粹,喝完满嘴生香,体验很好。

⑤老白汾10

要说好喝的白酒,汾酒必须有一席之地,在市场上的各种白酒中,清香型白酒是公认的比较好下口的,这款老白汾10就是这样的存在,价格不贵,口感极佳,酒水从酒香到口感都讲究“一清到底”,对于喝不惯白酒的朋友来说,没有一丝杂味酒水就非常友好了。

这样的特质虽然喝起来余味会短一些,,但是刚开始喝的时候体验感会很好,不会辣喉,不会有烈酒冲鼻的味道,喝完神清气爽,非常舒服。

好了,今天分享的内容就到这里,全国好喝的白酒自然不止这5款,那么你最喜欢喝的是哪款呢?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