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8日,合肥师范学院副教授陈宏友在安徽省庐江中学演讲时被学生抢话筒一事持续发酵。上游新闻记者查询知网了解到,陈宏友13年内发表过18篇与教育有关的论文,其中两篇引用较多。

▲做演讲的陈宏友。  图片来源:网络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有媒体报道,根据合肥师范学院官网介绍,陈宏友系该校教师教育学院副教授,还是合肥一中、合肥六中、淮南四中、南门小学等多所学校顾问。此外,他还是北京师范大学荣誉校友,曾获得合肥师范学院首届“最受学生欢迎的十佳教师”的荣誉称号。但2月20日上游新闻记者在该校官网没有看到陈宏友的个人简介信息。

▲网传陈宏友有不少荣誉称号。  图片来源:网络

在中国知网上,上游新闻记者以“陈宏友”“合肥师范学院”为关键词检索发现,知网录入了18篇教育类论文,时间从2007年到2020年。其中被引用最多的两篇论文分别为《法国校园禁用手机法案的成效与争议》(第二作者)和《新课程理念下教师身份认同的重新解读》(第一作者)。

据媒体报道,去年11月19日,陈宏友在庐江中学线上家长会上,分别面向全体家长包括即将参加高考的同学家长带来了主题为《做智慧家长 育优秀孩子》《面对高考家长应该怎样做怎样说》的讲座。据本人透露,作为一名师范专业的教师,自己多年来在全省教育系统已经做过1000多场讲座。

19日“合肥发布”发布通报称,合肥市高度重视此事,立即责成庐江县成立调查组,对庐江某中学把关不严,予以调查问责。20日,记者致电庐江中学公开电话,电话没有人接听。上游新闻记者又致电庐江县政府办公室,接电话的工作人员以不清楚为由婉拒采访。

上游新闻记者 冯盛雍 部分内容据澎湃新闻、合肥发布等综合

编辑:杨波

责编:王蓉 李洋

审核:冯飞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