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图片)

2月23日,开封市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新闻发布会在市政府新闻办公室新闻发布厅举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江静亚作主题发布并回答新闻媒体提问,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职业能力建设科科长时雪锋、市职业技术培训教研室主任李明回答新闻媒体提问。发布会由市委宣传部对外宣传科(新闻发布科)科长赵宏主持。

江静亚作主题发布时介绍说,开封市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将于2月28日~3月2日举行,主题为“勇做技能人才先锋绽放开封工匠风采”。本次大赛由开封市人民政府主办,开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开封技师学院、河南医药健康技师学院、开封大学、河南化工技师学院、开封市文化旅游学校、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和开封市金明人力资源管理有限公司7家单位协办,是我市规格最高、赛项最多、规模最大的综合性职业技能竞赛活动。

职业技能大赛是选拔培养技能人才的重要手段和途径。根据《开封市高质量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人才倍增计划实施方案》《开封市职业技能竞赛管理办法》要求,明确开封市职业技能大赛每两年举办一届。

本届大赛围绕“六大片区”建设、重点领域职业(工种)、技能岗位用人需求等,遴选设置了汽车技术、云计算、物联网技术、供应链管理师(双人)等60个赛项,其中,世赛项目28个,国赛精选项目18个,省赛精选项目及其他项目14个。这些比赛项目通用性、广泛性、引领性都很强,也是从业人员较多、办赛条件比较成熟的职业(工种)。所有比赛项目均服务于实体经济,有超五成的项目属于生产和生活性服务项目,近五成的项目属于先进制造业和战略新兴产业项目。

本届大赛共有16个代表团参赛,分别来自我市10个县区和部分职业(技工)院校。本届大赛共有参赛选手703人。60个比赛项目中院校选手529人、企业选手159人、其他选手15人;参赛选手最小年龄15岁,最大年龄59岁,平均年龄25岁。

本届大赛活动时间为3天,2月28日上午在河南医药健康技师学院气膜馆举行开幕式;2月28日至3月2日为比赛日;3月2日下午在河南医药健康技师学院气膜馆举行闭幕式,闭幕式上将集中向获奖选手及有关单位和个人颁奖。(开封市委网信办)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