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一则名为《我:毕业5年,存款5000 她:中传硕士,火锅店保洁》的视频,走红网络。


(相关资料图)

视频中,两位名校毕业生介绍了自己看似“高开低走”的就业经历。

弯弯和超超。视频截图

据了解,视频主人公弯弯和超超 毕业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5年期间,一个曾经在互联网大厂工作, 现在存款只有五千多。另一位在中国传媒大学读了研究生,梦想是成为一名编剧,结果一路碰壁, 她上一份工作是一家火锅店的服务员。

面对看起来有些“失败”的人生,视频里的两个女孩坦荡地告诉大家,“别人说我们是一手好牌打得稀烂,但掀翻牌桌后,会发现你的选择还有很多”“我感到了从未有过的自由和开阔”。

弯弯和超超。视频截图

评论区中,不少网友表示,被这段视频治好了“精神内耗”。

2月16日,华中师范大学发文回应两位女孩的故事,并以视频的形式对话弯弯和超超。

弯弯表示,在自己看来,让人感到幸福的标准一定不是5年存款多少、工作是否稳定、职位有没有升级。

她认为,从自己内心的标准来看, 她们两个人绝不是失败的人↓

同时弯弯说,自己创作视频的初衷 不是表达“躺平”“摆烂”的人生,而是希望告诉更多人要学会接纳当下的自己。

完整对话↓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