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图】

锌策略观点

昨日锌价偏弱震荡。海外方面,澳洲Dugald River锌矿发生事故已暂停运营,此矿山2022年产量为17.34万吨。供应方面,近期国产锌矿加工费在5500-5800元/金属吨左右,锌矿和锌冶炼厂生产利润依旧处于历史偏高水平,加之短期矿端供应充足,预计后续锌锭供应平稳增加。需求方面,随着下游复工复产,加工端开工率稳步回升。整体来看,近日国内锌市累库节奏放缓加之市场对消费预期较好,或将限制锌价的下行空间。考虑到后续国内外政策变动和相关经济数据的变动仍将作为未来主导锌价的因素之一,需关注市场对经济走势预期变动对锌价的影响,短期内锌价区间震荡为主,建议以高抛低吸的思路对待。

■策略

单边:中性。套利:中性。

■风险

1、海外能源危机持续性。2、消费不及预期。3、流动性收紧快于预期。

铝策略观点

昨日铝价震荡为主,成本端仍受煤价拖累重心下移,但需求恢复预期较强且铝锭社库拐点或将出现。国内供应方面,云南地区主要电解铝企业尚未因限电出现停槽,但受电力供应紧张等因素影响,预计后续停产规模在80-100万吨左右,或在月底落地,需关注相关情况。成本方面,近期自备电厂成本下滑,但网电价格波动较小。短期考虑到网电跟跌存在滞后性,而预焙阳极等辅料价格弱势运行,或继续带动铝厂成本下探。需求方面,铝型材及铝板带行业开工率受订单增长带动继续上升,且企业对后续订单亦持乐观预期,后续开工率将维持抬升状态。综合来看,国内铝市多空博弈不断,基本面上,供应端仍存在不确定性,而在消费复苏带动下短期开工率上涨趋势预计不变,短期铝价建议以逢低做多的思路对待。

■策略

单边:谨慎偏多。套利:中性。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