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3日,京东物流发布公告称,将以89.76亿元收购德邦物流66.49%股份。双方将在快递快运、跨境、仓储与供应链等领域展开深度战略合作。京东物流CEO余睿在其朋友圈转发该公告,并配文“期待携手同行”。

有记者从京东物流相关人士了解到,余睿在前一日的内部管理会上明确表达了对于两家合作的原则要求:德邦物流品牌依然会保留,作为A股上市公司依然会保持独立运营。京东物流会竭尽所能为德邦物流管理团队和员工创造更多、更好的发展机会,会竭尽所能帮助德邦物流更好成长。同时,德邦物流董事长崔维星也在内部会议中谈到,公司还将继续保持品牌和团队独立运营,他也将继续管理公司。

中国国际发展知识中心副主任魏际刚分析认为,此次京东物流与德邦物流的战略合作有利于提高行业竞争力。其“规划”提出,至2025年,将在行业中形成多个年业务量超过200亿件或年业务收入超过2000亿元的快递品牌。双方深度合作将有助于提高快递物流业综合服务能力,塑造行业品牌。

(记者 卢云龙 潘敬文)

推荐内容